【青年报】“小叶子讲师”在学思践悟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21

以‘新时代,共享未来’为主题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是中国与世界同呼吸、共命运,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体现。我们作为进博会‘小叶子’志愿者,参与到我国对外开放窗口的重要建设,能够感受到自己的实践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相连。”在华东师范大学“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进博会志愿者学习专场活动上,来自教育学部的王方圆道出了第五届进博会华东师大“小叶子”的心声。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华东师范大学共青团将理论学习宣讲和志愿服务相结合,邀请“新时代宣讲团”学生讲师来到进博会中间,与志愿者们围绕“如何在志愿服务岗位中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引导第五届进博会“小叶子”将理论学习与志愿实践相结合,实现学有所思、践有所悟,用实际行动讲好进博会故事,展现志愿者精神。

今年,王方圆将作为翻译处的一名志愿者在进博会现场服务。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她相信,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突发情况,但这时就更需要沉着冷静、临危不乱,耐心、细致地作出正确的判断和选择,使志愿服务继续顺利进行。“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要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刚健自信、担当有为的中国青年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专题学习交流会上,来自历史专业的“小叶子”刘黎心茹同学表示,作为进博会的志愿者,需要明确进博会的意义,把志愿服务同国家发展紧密联系,每一位志愿者都应当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之中,履行好志愿者岗位任务,兢兢业业,踏实肯干,努力成为团结勇敢、奋发向上的青年志愿者。

华东师范大学团委介绍,未来,还将邀请优秀志愿者担任“新时代宣讲团”特约讲师,以生动的故事、深刻的理解,将自己在亲身实践中所感悟的二十大精神传递给更多青年,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贡献智慧和力量。



记者丨刘昕璐

来源丨青年报

编辑丨王越月

编审丨戴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