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政协致公党界别委员工作室揭牌成立

时间:2022-11-21

11月15日,上海市政协致公党界别委员工作室在华东师大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揭牌成立。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张恩迪、华东师大党委副书记杨昌利、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姚海、市政协界别和地区工作委员会主任于秀芬共同为工作室揭牌。

上海市政协致公党界别委员工作室揭牌成立

华东师大党委副书记杨昌利致辞

杨昌利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积极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的作用。市政协致公党界别工作室设置在华东师范大学,将围绕上海发展建设中的重要问题,深化调查研究,提出更多具有科学性、前瞻性、针对性的对策建议,为服务上海和国家发展战略凝心聚力。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上海市委主委张恩迪致辞

张恩迪指出,界别委员工作室是市政协立足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和使命任务,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实现党的工作全覆盖建立的机制性工作平台。工作室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突出统战属性,努力打造成为统战工作新抓手、凝聚共识新园地、协商议事新平台、团结联谊新载体、联系群众新桥梁、服务基层新渠道。工作室要精选活动主题、彰显界别特色,体现参政议政的属性,进一步夯实人民政协的履职基础、彰显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更好地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而努力奋斗。

据介绍,市政协致公党界别委员工作室设置到华东师大,将主要依托华东师大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具体开展工作。华东师大将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优势及科研优势,为致公党界别政协委员们参政履职提供科学参政、精准议政的助力和支撑。同时,通过界别委员工作室入驻华东师大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也将为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以及大学智库的进一步发展提供平台,实现双方在资政建言上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市政协常委、致公党界别召集人、致公党上海市委副主委许复新主持揭牌仪式,市政协致公党界别委员穆海洁代表界别委员发言。




图|吕安琪 文、来源丨党委统战部 编辑丨杜玥 编审丨郭文君


分享到: